徹底清除切削液浮油      

切削液之浮油問題

CNC 加工時常會遇到的切削液的浮油問題,浮油的來源有非常多種,例如滑道油、防銹油或是外漏的液壓油等等。當油漏入水性切削液時,即會浮在表層而逐漸阻隔空氣,長時間下來,切削液容易因為厭氧菌的滋生而腐敗產生惡臭。切削液也容易變的黏稠,造成加工的困擾。

 

油水分離原理

豪昱油水分離機利用特殊纖維製成的親油性皮帶及特殊親油性矽膠管,吸附黏度較高的油脂。水溶性的切削液則是因為黏度及表面張力的差異性不會被吸附。

 

皮帶及圓管都設計為連續循環式,透過馬達帶動將吸附油脂的皮帶或圓管帶起,並於上方的刮槽內刮除油脂,最後油脂順著油管流入廢油回收桶內。如此源源不絕的清除浮油。

 

功效

1.    防止切削液腐臭生菌,延長切削液壽命

2.    減少工件腐蝕、生鏽及表面損傷的機會

3.    提高加工精度,延長刀具壽命

4.    減少廢油、廢水的處理量,防止環境污染

 

特點

豪昱油水分離機分為皮帶型管型。皮帶型每小時去油能力較高,而管型則是設計給狹小空間安裝使用,機台並可以選擇加裝24小時計時自動開關裝置。

豪昱油水分離機有以下特點:

1.運轉成本低,無須耗材

2.體積小、重量輕、不占空間

3.特製皮帶/圓管,耐熱性高,耐化學性好

 

應用場景

1.CNC機台及專用機械等之冷卻用水溶性切削液

2.平面磨床、圓筒研磨等機械之冷卻用研磨液

3.機械加工零組件之清洗液

4.工廠排放水懸浮油之分離回收,降低廢水處理成本。

proimages/design/products/Oil/安裝-1.jpg
 (安裝示意圖 以皮帶型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