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脫磁解決方案_   

脫磁器原理

脫磁器是由多組特殊設計的線圈構成,目的是在脫磁區內投射最大的磁場。當交流電源通過,脫磁區內會產生一秒鐘變換數十次的交變磁場,當工件進入脫磁區時,工件內的磁疇方向就會受到交變磁場的影響而快速改變。

請注意,要完成脫磁,必須將工件緩慢移出並遠離脫磁區!如此,工件內磁疇才能因離開脫磁區時間先後差異,而被徹底打亂方向,達到最佳的脫磁效果。

 

proimages/design/products/Demag/Flat/脫磁器圖畫.jpg

豪昱電子為台灣脫磁器(消磁器/退磁器)領導品牌,擁有近40年的脫磁器設計製造經驗。旗下超過20種的脫磁器,工作可靠,性能穩定,為您的脫磁/消磁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解決方案。

 

豪昱脫磁器已被工業界廣泛應用,許多地方都可以發現豪昱脫磁器的身影,應用例包括
 

原物料如鋼棒鋼管鋼板
工具機部品如主軸軸承齒輪滑軌模具刀具
* 精密零件如航太半導體3C汽車醫療用具
一般五金螺絲扣件手工具

* 廠房內脫磁,如鐵棚,鐵架或輸送帶

豪昱脫磁器總介紹影片



 

淺談磁性

許多金屬例如鐵、鎳都有磁性,很多人認為磁性像熱一樣,向金屬注入磁能即能使金屬產生磁性,把磁能抽出即消磁。其實這是錯誤的概念。磁性金屬的內部存在著許多稱為“磁疇”的微小區塊,每個磁疇都會帶有磁性,而這個磁性是不會被消除的。

 

那為什麼我們可以對一塊鐵進行充磁或脫磁呢?

其實我們日常生活看到的磁性,是磁性金屬內的磁疇整齊排列所產生的巨觀效果.也就是說,當所有的磁疇的磁極都整齊指向同一個方向時,磁疇的磁性就會聚沙成塔,對外產生的磁力.

 

反過來說,如果打亂磁疇的磁極方向,那各磁疇的磁性就會互相抵消,巨觀來看就沒有磁力。
          proimages/design/products/Demag/Flat/磁性.png

殘磁產生原因

那為何本來沒有磁性的工件,會變的有磁性呢?歸納出來有以下幾個原因。

*磁性工具所致:

磁力在工業上有非常多的應用,而副作用就是會在工件上留下殘磁,例如,使用磁性吊具、夾具來搬運或固定工件,釋放後產生殘磁。又或者像磁力檢測,將鋼材充磁之後,利用磁粉來檢測鋼材的裂縫等。

 

*加工所致:

將磁性金屬加熱、擠壓、延展、甚至摩擦等等,都可能會因為改變內部磁疇的排列而產生磁性。

 

*磁性污染所致:

磁性是會互相污染的,如果附近有著磁的物品,或者存放的場所例如鐵架,輸送帶等帶有磁性,原本沒有磁性的工件都可能會被污染而著磁.

 

殘磁之副作用

工件上的殘磁會造成非常多的副作用。

1.    齒輪軸承等傳動工件吸附鐵屑鐵粉,增加阻力,減少壽命

2.    刀具或被加工物吸附鐵屑鐵粉,影響加工精度,減少刀具壽命              

3.    螺絲扣件吸附鐵屑鐵粉,不易組立

4.    油路水路零件吸附鐵屑鐵粉,影響循環

5.    工件彼此沾黏,不易分離

6.    電焊時,殘磁會造成電弧偏移

7.    電鍍時,殘磁會造成電流偏差,影響電鍍效果

8.    影響感測器或羅盤的讀值,在工業4.0中尤其嚴重

proimages/design/products/Demag/Flat/鐵屑.jpg     

      (工件吸附鐵屑影響後續加工)

近年各產業因為精密度不斷提升,對於脫磁的要求也不斷增加,從原物料的鋼材,工具機的各部品如主軸、滑軌、齒輪、刀具等,到精密零件如航太、半導體、3C、生醫、甚至一般的螺絲扣件,都可能被嚴格的要求殘磁量。